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六轮进驻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校七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2023年10月27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4日下午,校七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动员会在院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兼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鲁超,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二级调研员、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林及全体巡察组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巡察组与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召开见面沟通会。第一巡察组常务副组长黄胜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

王林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医护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以有力有效政治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林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聚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卫生与健康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卫生与健康、基础学科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情况,重点查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深化医药体制改革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查找“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以及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查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重点查找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重点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释放从严整改的鲜明信号,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医疗环境,为创建“双一流”再出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鲁超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第一附属医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改进提高,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时做好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践行“两个维护”。

第一巡察组将在第一附属医院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党支部书记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1日。

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二级机构正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