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五轮进驻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校七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23年04月14日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校七届党委第五轮巡察总务部、体育部、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两个巡察组完成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献余分别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巡察任务,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查找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被巡察单位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主动和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诚恳接受并照单全收,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强化成果运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第五轮巡察采取一拖二方式,巡察组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举报电话:17856971246(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行政楼党委巡察办;电子邮箱:dwxc@aust.edu.cn。同时,在校园仁苑、爱苑、义苑、平苑四个食堂一楼入口处和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楼大厅内外分别设置意见箱。开通“码上巡”通道。巡察组来访、来信、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3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巡察公告分别在学校网站、有关学院网站和巡察办网站置顶发布。

校七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四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