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整改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基层党委书记谈整改(六)——以人工智能学院巡察整改新成效助力赋能学校“双一流”创建
2023年10月10日     (点击)

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9日,学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2023年1月13日下午,第二巡察组向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提出了4项26个问题。学院党委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为123条整改举措,将巡察整改措施落实到学院党建事业发展工作中去,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并取得成效。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增强,全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巡察整改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学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1人荣获202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支部荣获2023年“先进基层党支部”;学院荣获“2021-2022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1人荣获“2021-2022年度安徽理工大学先进女教职工标兵”;1名大学生荣获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

巡察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学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在聚焦具体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严格“两个议事规则”执行,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放大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巡察整改以来,学院制定制度16项,推动人工智能学院整体工作步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巡察整改践行“三有”理念。通过巡察整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践行“三有”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青年博士和本科生对接、举办党员教师“面对面”答疑交流、举办“党建领航,助力科创”——长三角地区高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与新华村党支部共建、党员师生迎新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巡察整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发展取得优异成绩。面试博士40余人,签约博士7人,已报到博士3人;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院师生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SCI收录8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件,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2件;学院入选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的首批全国高等学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为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颁发了“机器人教育奖”,表彰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荣获2022年度本科优秀人才培养方案,肯定了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和特色;出版省级规划教材1部;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获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赛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新进展,为上市企业培训创新工程师200余人;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学院2023届毕业生征兵入伍4人,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100%,留皖率82.76%,排名全校前列。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巡察整改新成效助力赋能学校“双一流”创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