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整改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郭永存督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7日     (点击)

2月13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督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彭玉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中层非领导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郭永存审阅了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正职等对照检查材料,对会前准备、对照检查、整改措施等给予指导。

郭永存指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认真、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认真真抓整改,毫不动摇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重点工作向前赶、上台阶。

郭永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与会人员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定历史阶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全力以赴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议事决策制度,着力增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郭永存指出,学校当前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办学规模、管理半径持续扩大,领导干部要主动拉高标杆,自觉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找准短板弱项,积极营造氛围,支持每一名教职工发展,紧抓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巡察提出的问题,拿出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整改和各项工作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作出应有贡献。

郭永存还就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对学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彭玉地通报了会前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参会人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