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反馈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巡察组向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01月18日     (点击)

1月16日上午,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静代表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建议。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会议并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会议截图

李静指出,矿业工程学院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在组织建设、科产教融合、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李静提出五点整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有效发挥党委谋事创业、引领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增强谋划治理能力,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以及服务助力“三地一区”建设,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深化教学改革、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健全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推动“五育并举”体系、转学风等方面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五是履行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静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矿业工程学院党委要一刻不停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要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见效。巡察办将会同校纪委办、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检查。

盛鹏飞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建议中肯深刻,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端正态度,对标岗位职责,查找原因、分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查找真原因、解决真问题,力求使巡察整改成为学院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提升能力水平、完善学院体制机制的过程。他要求,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要知难而进,尽责担当、无私无畏,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及矿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