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反馈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巡察组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01月17日     (点击)

1月13日下午,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静代表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建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玉地主持会议并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1月9日,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深入课堂听课、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全面检视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前期工作。

李静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多次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1月12日,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巡察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察反馈既是对前期巡察情况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开启巡察整改的全新起点,事关巡察质量、巡察成效,事关推动学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巡察组向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反馈意见建议,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切实行动。

李静指出,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在学校内设机构综合考核中连续4年位于前列。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

李静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落细;四是要强化整改责任,在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落实落细。

李静强调,政治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学院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思想要重视、态度要端正、行动要迅速,做到虚心接受意见、真正接纳建议、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巡察整改责任的层层落实,形成全院动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巡察办将会同校纪委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检查。

彭玉地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建议指向明确、中肯深刻,对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巡察反馈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建议,精心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整改上落细落实,在机制上常态长效,在发展上创新创造,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用巡察整改新成效向学校党委、向巡察组、向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