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反馈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七届党委完成第四轮巡察反馈
2023年01月17日     (点击)

1月13日至16日,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召开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会前,党委巡察办主任李静向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党委常委会会议上专题听取巡察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1月9日,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对四个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深入课堂听课、走访调研有关部门等方式开展巡察,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先后召开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

反馈指出,四个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巡察中,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

反馈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四个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和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负起履行好学校党委赋予的使命责任。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挖根源,精准纠治,举一反三、增强实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通过巡察整改责任的层层落实,形成全院动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促进学院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张旸、彭玉地、金德、盛鹏飞等4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学院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追求实效,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助力。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第四轮巡察组部分成员、巡察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有关人员,四个被巡察单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