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四轮进驻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2022年10月11日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上午,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动员会在励学楼A433室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李静主持召开了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会上,李静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进驻的前一天,也就是10月9日,专门听取了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两个巡察组组长关于巡察进驻前有关情况汇报,就巡察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郭永存要求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和《巡察工作规程》,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切实用好党之利器、国之利器,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令人警醒,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通过政治巡察,对被巡察党委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督促其主动学习了解掌握巡察有关政策规定,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和对学院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巡察办针对一些重点领域适时开展“专项体检”,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动员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李静传达了郭永存在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以及常委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郭永存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加强学习宣传巡视巡察有关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真正内涵和重大意义;珍惜这次接受巡察机会,强化自我革命,聚焦“四个落实”,积极主动配合把影响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整改掉;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助配合,做到同题共答。同时,希望被巡察学院党委加强对巡察组的工作监督,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表示,校党委对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对我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将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将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校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采取一拖二方式,第二巡察组将在10月10日至11月9日一个月时间内完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政治巡察任务。巡察期间举报联系电话:17856971246,电子邮箱E-mail: dwxc@aust.edu.cn。在机械工程学院一楼大厅分别设置举报意见箱,同时开通了七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码上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接受广大师生反映问题线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