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二轮整改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基层党委书记谈整改(三)——聚精会神抓整改,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2年12月21日     (点击)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努力将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中。

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明确整改责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整改责任体系,压力传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人,集体研究讨论制定了巡察整改方案、“四个清单”。及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通报和动员,争取师生员工对整改的理解和支持,为整改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我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环节和困难复杂问题都主动部署、过问、协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认真推动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承担的整改工作任务。

聚焦重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在整改全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力求实效,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围绕学院如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集中用力。测绘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博士授权点培育项目列入学校立项建设名单,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安徽省新兴交叉高峰培育学科(已公示)。积极承办了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和安徽省第十二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扩大了学校和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着力整改疑难复杂问题,迎难而上,取得明显成效。针对学院学科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学院党委着力加强对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在青年教师引育上有意识地向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系和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倾斜。两系2022年新引进教师3人,1人入选中国煤炭学会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推荐人选(已公示),1人拟破格晋升教授(公示中)。针对科研团队建设弱项问题,学院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出台了《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推动成立了时空信息与位置服务等5支科研团队。结合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推进青年教师“三进”工作,加强大学生双创、学科竞赛的规范化、过程化管理,培养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学院在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1项、银奖2项,学院首获优秀组织奖,并首次在省赛中获奖;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银奖4项、铜奖2项,取得了建院以来最好的成绩;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和中部赛区三等奖各1项;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和安徽省第十二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中获奖30多项。在安徽省教育厅首批省级新时代育人质量工程(研究生教育)项目中,学院获批9项,其中,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省级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省级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各1项。

强化制度建设,发挥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学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实际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风险点,以规范内部管理、发挥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为目标,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控制与管理等方面制定24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规避风险、堵塞漏洞,充分发挥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保障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虽然学院在集中整改阶段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学院将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