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第二轮整改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基层党委书记谈整改(二)——以巡察整改成效助推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0日     (点击)

巡察整改问题销号后,经管学院党委继续在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交出了党建和发展的合格答卷。

通过巡察整改,学院党委班子切实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更加求真务实。学院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工作更加规范化,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党务及行政公开事项106项,其它事项20余项。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制定修订规章制度28项,不断放大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党的建设也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其中1个研究生党支部入围校学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1人获“安徽省百优大学生(道德示范类)”称号;1人获省级“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获省“集结党旗下,喜迎二十大”红色信息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1项。学院工会获“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通过巡察整改,全院教师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对学院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提升了。“三有”办学理念逐渐深入师生心里。2022年学院发展取得不错成绩,管理科学与工程再次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全校仅3个学科上榜),排名比去年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获准列入2023年新文科认证(全校申报认证专业中唯一获批);获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首批重点实验室,获安徽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首获安徽省科研创新团队;1人获评省级教坛新秀,1人获批省级以上人才称号,首次获批杰青、优青项目各1项。获批国家基金项目4项,超额完成学校布置任务1项;横向、纵向科研经费达到400余万元,超额完成学校布置任务约100万元。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巡察整改,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新成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 姚德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