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06日     (点击)

4月6日上午,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召开七届党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范涛)

郭永存指出,学校自开展巡察工作三年来,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郭永存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时刻保持解决学校发展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情况和作风建设作为监督重点,紧盯一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永存强调,巡察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巡察监督方向上,要突出政治监督这个政治首要任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具体要求开展监督。在巡察监督内容上,要突出抓好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三个关键”,时刻提醒自己什么事必须做、不能做、要做好。在巡察监督方式上,要突出践行“常和长、深和细、严和实”六字诀,在日常经常上用劲用力,在抓早抓小上用心用力,在引导推动上形成合力。

郭永存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组、巡察办和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题共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献余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组成和任务分工。王献余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办要进行组织培训,切实提高斗争本领,在统筹协调、督导指导、服务保障上履职到位。巡察组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正确处理与本职工作关系,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第五轮、第六轮被巡察8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