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校七届党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等5项制度方案审议稿。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玉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献余以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巡视工作部署的有关内容,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报告中关于巡视工作相关要求,王献余传达了近期省委巡视办有关文件通知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办法(试行)》《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2023年修订)》等3项巡察制度文件审议稿;审议通过了《七届党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推动解决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建议》审议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郭永存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二级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严肃反馈巡察意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巡察办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问题严肃问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巡察人才库,探索建立巡察专员制度,优化巡察组组建工作机制。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和完善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巡察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机制,推动共性问题解决,促进规范决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