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2022年08月24日     (点击)

8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在舜耕楼1210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外国语学院等四个学院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整改和第三轮两个巡察组关于巡察地球与环境学院等四个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对第四轮巡察组组成及人员培训方案进行研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轮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等四个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等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三轮巡察《关于巡察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关于巡察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关于巡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关于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等巡察四个学院党委报告,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郭永存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轮巡察的四个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学院发展,巡察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郭永存强调,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巡察整改不能画句号,不能一改了之,要长期坚持,不断巩固发展。第三轮巡察的四个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

郭永存指出,学院是学校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学院党委如何围绕领导责任职能,破除影响发展的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动力,建立适合学院发展的治理体系,贯彻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至关重要。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和阐释研究,在其位、谋其政,干一行、爱一行,力争成为党建的行家里手,在媒体上多一些声音,在理论刊物上多一些理论成果。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不能搞形式,不能应付交差,而是要结合单位实际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举措,只有真学真懂真用,只有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政治理论学习才不是一句空话、套话,“两个维护”才能真正落地生根。郭永存要求,各级干部要自我要求严格,做到一身正气,以上率下,始终保持风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更加努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年纪大的干部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懈思想,坚持在位一天,干好一天,要把多年好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奔着问题去,真正为师生办一些好事实事,才能继续赢得师生好的口碑。

郭永存要求,纪委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第三轮被巡察的四个学院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围绕自身职能定位,把谋发展、抓落实、惠师生作为己任。巡察办要不断加强巡察工作经验总结,进一步细化完善和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建立重点关注问题巡察清单,认真筹备第四轮巡察工作。

第二轮巡察四个学院主要负责人、第三轮巡察两个巡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