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17日     (点击)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虞宝桃,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永存指出,在高校中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郭永存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学校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郭永存要求,巡察工作对学校来说是个新事物,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建设,做到边实践边总结;要按照会议要求,对有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实施。

袁亮指出,巡察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强化内控体制机制,助力“双一流”创建必将发挥积极作用。袁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积极探索纪检与巡察协调联动机制,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敢于亮剑,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关于上半年开展巡察试点工作准备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巡察工作规划、巡察工作规程、汇报议事、整改与督导、人才专家库建设等多个巡察工作相关制度,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学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适时开展巡察试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