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2022年03月04日     (点击)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和有关制度文件,研究校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以及在校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结果运用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关于校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校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校七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实施方案》,要求《校七届党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印发实施。

郭永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学校成功开展第一、第二轮巡察,成效明显,但权威性和震慑力还不够,还需要通过扎实精准推进,让广大教职工逐渐认识到,政治巡察不仅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面有用,而且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郭永存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内设机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加强巡察整改,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标;要贯彻落实好巡视巡察有关要求体现在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郭永存要求,要加强巡察工作经验总结,跟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兄弟院校在组建巡察组等方面好的做法,扎实推进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