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进行时
 
 
 

|| 首 页>>巡察进行时

 
党委巡察办督查指导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4月18日至20日,党委巡察办主任李静一行2人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督查指导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个人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表态回应。

李静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发挥好。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全面、原因剖析透彻、提出措施具体,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统一了行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存在相互批评红脸出汗不够、斗争精神不强、揭短亮丑勇气不足,用工作建议来代替相互批评等问题。李静要求,一是要带头示范,履行职责抓整改。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二是要依靠师生,明确方向抓整改。真正体现巡察整改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让广大师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整改中来;三是要建立清单,注重实效抓整改。要举一反三,结合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与巡察整改清单一道抓好落实;四是要巩固成果,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在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要对照制度制定计划,切实抓好落实,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党委巡察办把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巡察整改学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会前专门印发了《关于召开校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把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好,真正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