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察新闻
 
 
 

|| 首 页>>工作动态

 
七届党委巡察试点工作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6日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23日至25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举办了七届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巡察组成员业务培训班,七届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组组长周旭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周旭带领巡察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周旭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制度的战略性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上一级党组织对下一级党组织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举措。周旭强调,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对巡察中发现的各个方面问题,要放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审视,都要归结到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政治觉悟上来;要围绕六大纪律、聚焦4个落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要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确保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要牢牢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强化整改落实和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通过整改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要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巡察干部队伍,通过巡察实践不断锤炼党性素养、提升业务水平;巡察工作要打破“熟人社会”困局,特别是要防止灯下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防止不作为,也要防止乱作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以集中授课、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线上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涵盖政策理论、巡察实践、校内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职能分工、结合巡察工作需要,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