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政策制度 | 巡视巡察 | 巡察大事记 | 巡察进行时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巡视巡察
 
 
 

|| 首 页>>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5月20日   学校要闻   (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主持召开与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谢胜权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郭永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垂甫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安徽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内设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执委、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教授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谢胜权强调,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对高校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推动高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校党委落实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有力抓手。安徽理工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谢胜权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高校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

    郭永存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统筹推进,同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努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安徽理工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56457116 ;邮政信箱:淮南市A01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ahswdlxsz@163.com。同时,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楼一楼大门东侧、教工食堂南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口、D区学生食堂一楼西门电梯口和淮南市煤矿宾馆大门右侧设置意见箱,在煤矿宾馆C楼212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徽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安徽理工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